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任贤良:共同维护网络家园的和谐安宁和秩序之美

2017年12月05日07: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任贤良:共同维护网络家园的和谐安宁和秩序之美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上午在乌镇举行。图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致辞。新华社记者 郑焕松 摄

  新华网杭州12月4日电 由新华社主办、新华网协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传播与社会责任论坛”12月4日在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出席论坛并致辞。他对网络传播的管理者、从业者以及直接受众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网络家园的和谐安宁和秩序之美提出四点倡议。

  一是,既要做信息传播的把关人,又要做网络生态的守护者。网络媒体作为网上传播的主体,要加强审核把关,确保网上信息的真实性、客观性、权威性,要积极向网民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营造昂扬向上、健康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守护好互联网这个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二是,既要做网络红利的受益者,又要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我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广泛动员社会资源, 为远在千里之外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食物、课本和御寒的冬衣,在偏远的荒漠上种下一棵树、一片林,我们希望在释放互联网发展红利等方面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是,既要做文化交流的践行者,又要做人类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互联网作为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载体,突破了时空和地域的限制,在文化传播与交流上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本着“和而不同”的精神,积极搭建网上文化交流共享平台。

  四是,既要做开放共享的倡导者,又要做秩序之美的维护者。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要为地球村的“村民”们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

  任贤良说,习主席在为本届大会发来的贺词中倡导“发扬伙伴精神,大家的事由大家商量着办”,这是中国一贯的治网主张。我们要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共同创造和维护网络空间的秩序之美。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