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新面孔

金振蓉 方莉 杨舒 刘坤
2017年12月05日07:1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博览会上的新面孔

参观者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通过家庭智能终端与家庭医生在线交流。新华社发

【我在现场】

作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重头戏,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来自全球400多家企业的“黑科技”。记者看到,今年博览会上有不少新面孔。

国家文物局变身展会“网红”。3D打印的兵马俑、360度旋转的文物展品……博物馆里的文物,古籍里的文字,在这里“活”了起来,观众纷纷点赞。

“互联网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互联网+中华文明’有希望成为最具成长性的广阔蓝海。”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预测。

在展厅的另一处,一位儿童被白色“蚕茧”紧紧包裹的造型,吸引了许多参观者。这是共青团中央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共同设置的展区,旨在提升公众对于儿童网络风险的认识。工作人员介绍,为儿童构建积极健康的网络空间环境,是他们决定首次参展的目的,也是本次展品的寓意。在这次大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还与腾讯达成了儿童网络保护项目的战略合作。腾讯正式启动“企鹅伴成长——数字时代儿童权利保护”项目,致力于让儿童能享受到安全、积极的上网体验。

在这届互联网展览会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内容提供商加入到展览中,互联网不再是技术“一统天下”。在这里,人们在感受技术魅力的同时,也日益认识到技术的局限。人类创造了“更高”“更黑”的技术,但技术归根结底要为人服务。我们必须深刻把握技术,才能让技术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从这个角度,博览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对于技术的思考。

(本报记者 金振蓉 方莉 杨舒 刘坤)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