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浙江日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创新永恒绽放

曾杨希
2017年12月06日13:2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新永恒绽放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闭幕。

  过去三天,大会搭建起共享共建的平台,让最新的科技成果与前沿思想在千年古镇相遇,碰撞出创新驱动发展的绚烂火花。

  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来自全球的411家知名企业参展;在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14项国际顶尖的互联网领域创新成果引发热烈关注;在“前沿技术领域科学家高峰对话”论坛上,十余位海内外著名科学家就量子信息、超摩尔半导体、类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广泛研讨。

  习近平主席在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中表示,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萌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大会期间亮相的科技成果表明,互联网的发展正在突破人们的想象,其强劲动力正源于人类对创新孜孜不倦地追求。通过最新技术手段,滴滴平台上的“虚拟车站”让乘客乘车更方便;搜狗汪仔机器人能为人们提供了医疗健康咨询服务;摩拜无桩智能共享单车实现了追踪每一辆车的使用……

  这些成果的汇聚,也与浙江这片肥沃的土壤相得益彰。

  在“全球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增强互惠”分论坛上,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向全球嘉宾介绍了最近成立的高端研发平台之江实验室;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14项成果中,阿里巴巴集团的“ET大脑”早已在杭州落地,还上榜了科技部公布的首批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的智慧建设受到各方嘉宾的交口称誉……

  3天来,全球的目光聚焦互联网,也聚焦浙江。创新的蓝图在“浙”里绘就,互联网的未来将更加精彩。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