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75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水形物语》《大小谎言》领跑

龚卫锋
2017年12月13日15:4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史派西“退场” 无碍《金钱世界》获提名

《大小谎言》

《金钱世界》

第75届金球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其中,好莱坞名导雷德利·斯科特执导的电影《金钱世界》,早前因片中演员凯文·史派西身陷性骚扰丑闻,其戏份全部被删,由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临时补拍救场。没想到,该片“爆冷”获得最佳导演、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三项提名。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7日举行。

电影类

《金钱世界》意外获提名

在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斩获金狮大奖的《水形物语》,在金球奖又以最佳剧情类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女主角等7项提名领跑。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华盛顿邮报》和高口碑犯罪题材喜剧《三块广告牌》分别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敦刻尔克》、《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逃出绝命镇》、《伯德小姐》、《金钱世界》等热门影片也在提名之列。正在热映的两部动画片《至爱梵高》和《寻梦环游记》都获得了金球奖提名。

最具话题性的是《金钱世界》。不久前,原本参演该片的凯文·史派西性骚扰丑闻曝光,导演雷德利立刻决定删掉其全部戏份,由普卢默接替出演世界首富的角色,为此花了10天时间重新补拍。直到12月8日,《金钱世界》才匆忙制作完成。万万没想到,三天后,该片竟然获得了金球奖三项提名。该片预计于12月25日登陆北美院线。

电视类

《大小谎言》继续获垂爱

电视剧方面则惊喜不多。在三个月前举行的艾美奖上大放异彩的《大小谎言》,同样获得了金球奖的垂爱,以6项提名领跑。《宿敌:贝蒂和琼》获得4项提名。最佳剧情类剧集将在《王冠》、《权力的游戏》、《使女的故事》、《怪奇物语》和《我们这一天》之中诞生。剧情类单项奖方面,艾美奖视帝、《我们这一天》的斯特尔林·K·布朗,艾美奖视后、《使女的故事》的伊丽莎白·莫斯同样获得了提名。变数较大的是喜剧类奖项,当艾美奖大赢家《副总统》退出金球奖争夺战后,《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无为大师》等剧获得了更大机会。

限定剧板块与今年艾美奖提名如出一辙,奥斯卡影帝、影后们将继续展开恶战。女主角方面,《罪人的真相》杰西卡·贝尔、《大小谎言》瑞茜·威瑟斯彭、《宿敌:贝蒂和琼》杰西卡·兰格、《宿敌:贝蒂和琼》苏珊·萨兰登,将向《大小谎言》的妮可·基德曼发起挑战。男主角的竞争也毫不逊色,《欺诈圣手》罗伯特·德尼罗、《年轻的教宗》裘德·洛、《双峰》凯尔·麦克拉克伦、《冰血暴》伊万·麦克格雷格、《天才》杰弗里·拉什将展开厮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