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微视频+演讲活动>>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视频展播

人民网黄子娟

2017年12月1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查看视频】

我叫黄子娟,在人民网从事军事记者工作已经第十个年头。

立志当一名永远在路上的传媒人,我的教育背景也很“专一”:研究生就读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修广播电视新闻方向;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

从事新闻报道工作10年来,多次参与重大事件报道:如5?12汶川大地震、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解放军多兵种联合演习、中国首艘航母服役、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全国两会报道等。除记者、编辑等职务外,还担任人民网军事频道视频访谈主持人。

一个女记者常年在钢流铁甲里穿梭,在练就军人血性的熔炉里挖掘新闻故事,我也从不敢高声语的 “萌妹子”渐渐练成了语出惊人的“女汉子”。

能成为一名军事记者,是荣光,也是幸运。当我登上过高原的边防哨所、体验过海岛的高脚铁屋、近看军演现场硝烟弥漫,感受过冰山戎装绿、大漠烈焰红,用笔和镜头记录官兵们的平凡与伟大,深刻和生动,也见证着人民军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

这些贯穿我职业生涯的鲜活记忆,让我一次次审视自己:我,是一名不穿军装的军事记者!我,也是一个兵! 

(责编:燕帅、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