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微视频+演讲活动>>2017首都女新闻工作者视频展播

北京电视台李杨薇

2017年12月1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观看视频】

李杨薇,现任北京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记者、主持人。从业七年来,她一直坚守着新闻人的理想,秉承着新闻人的初心,从一名热线记者逐渐成长为《北京新闻》的主播。近年来,她更是采访报道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九三胜利日大阅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等重大新闻事件,并在这些大型直播报道中担任主持人,且屡次获奖。2015年,她还被评为北京市新闻战线“新春走基层”先进个人。就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上,她作为北京电视台唯一一名出镜记者出色圆满地完成了盛会报道任务,并发出了首都媒体的声音。

201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她还踏上了雪域高原。援藏工作期间,她高原反应强烈,静卧时的心率都达到每分钟145次,后被查出窦性心动过速、心律不齐、心肌缺血,身体受损严重,但她仍然坚守岗位,为边疆地区的新闻事业贡献了力量。

李杨薇还热衷公益,利用极其有限的业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14年,她在“中国梦·义工情”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活动中被评为“十大榜样人物”;2015年,荣登“北京社会好人榜”。2017年,她还荣获第31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