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热播 胡一天"高冷学霸"圈粉

蔡慕嘉
2017年12月16日07:3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胡一天:我的学生时代在开小差

  胡一天想挑战反差大的角色。

  随着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的热播,1993年出生的小鲜肉胡一天成功引起了迷妹们的注意。他在剧中饰演的高冷学霸江辰,一副“别人家的孩子”模样,虽傲娇但圈粉,没想到回归现实,聊起自己的青春时代,胡一天却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在“开小差”。这位迷妹们的新爱豆昨日早上接受媒体群访,对于走红后的状态,他说“还在适应中”。

  谈走红,有点“受宠若惊”

  根据作家赵乾乾同名小说改编的网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11月初登陆腾讯视频播出,剧集讲述学霸江辰和呆萌少女陈小希青梅竹马的爱情故事。剧中全能学霸、帅气校草的人设也让首度担纲男主角的胡一天悄然走红。胡一天的入行其实有点偶然,据了解,大学毕业后他先是做了一段时间朝九晚五上班族,后来又转行做模特,没想到模特工作做了两个月,就被现在的公司挖掘,签约成为演员。走红来得太突然,胡一天表示目前自己“还在适应中”,“其实我觉得压力和动力是并存的,首先还是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跟关注吧。但是说实话有点受宠若惊,所以希望自己能够快速去适应去提高,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剧中江辰高冷,胡一天则直言自己性格慢热,在社交网络上也并不活跃,“我应该算是不太擅长玩那些社交软件的。我的朋友圈就更少了,可能以前的话是半年一更,后来为了提高存在感的时候是一个季度一更。”既然演了学霸,许多人也好奇现实生活中的胡一天到底是怎么样的?说到这,胡一天则有点不好意思地表示,“我的学生时代,可能就开小差或者上课偷偷睡觉,这种情况比较多吧。学生时代还是比较普通的,所以爱情好像没有降临在我身上”。

  谈未来,希望挑战反差大的角色

  虽然非科班出身,也是偶然走红,但胡一天透露自己已坚定要做一个好演员,“做演员的话,你可以在有限的人生里体验不同的人生,这是一件比较刺激好玩的事”。而他所认为演员的定义和要求就是,“第一要敬业,还有就是专业方面的一些能力,第三个,我觉得也要有承受压力和舆论的能力”。即使现在粉丝对他的热情正盛,他也希望大家追星要“乖巧理智”,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自己的作品上。

  许多明星害怕一出道就因为某个角色被贴标签、定型,胡一天则认为,“贴标签这个事没有所谓的褒贬。因为有一两张标签的话可以更快让大家记住你。被大家记住,已经不容易了,也许短期内,大家眼里的我就是江辰,那就当做是观众朋友对我的一种喜爱,我也不会说是刻意回避,但也希望自己以后塑造的角色能跟现在有所不同,也能获得大家的肯定吧”。目前人气高涨的他已经确定加盟湖南卫视跨年晚会,据了解影视邀约也不少,胡一天表示自己挑选会谨慎些,“自己想挑战的当然是跟自己反差大的角色。也会注意进修表演,有进行过台词的培训,然后以后有机会的话也会进行更多的培训。现在我生活当中,比如同样是看电影,以前自己可能就是纯粹为了打发时间、消遣娱乐的,现在可能会更着重于观察一下其他的演员怎么去处理这些细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