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流域六国媒体点赞“澜湄速度”

【查看原图】
12月14日,中外媒体记者参观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12月14日,中外媒体记者参观图片展。(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12月14日19:00

人民网大理12月14日电(张晓赫 赵艳红 翁奇羽)由人民日报举办的2017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12月11日正式拉开帷幕。14日下午,澜湄流域六国媒体团来到澜沧江与湄公河的连接地——云南大理,共同参观了主题为“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的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成果图片展。

中国同湄公河五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世代相传,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和紧密的友好邻邦。澜湄合作机制自2016年正式启动以来,坚持务实合作,推动高效落实,在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农业和减贫等优先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6国媒体纷纷点赞短短一年多以来的重要进展,认为6国合作机制充分体现了“澜湄速度”、“澜湄效率”,在当前国际格局加快调整变化、世界经济复苏乏力、逆全球化思潮涌动的大变局中,为次区域发展增强了信心,带来了希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