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一次尝试古琴和书法,外国记者都惊呆了!

屈佩 赵益普
2017年12月20日06:49 |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小字号
原标题:第一次尝试古琴和书法,外国记者都惊呆了!

零时差

  12月18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牵头组织的“2017澜沧江—湄公河合作媒体峰会”联合采访行记者团走进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感受和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对外文化与教育合作,尤其是澜湄国家的合作。孔子学院创办于2004年。截至目前,已有140个国家建立了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000多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累计注册学员530多万人,初步形成了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学术研究和职业培训等各具特色的全球发展格局。在孔子学院带动影响下,67个国家和地区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170多个国家开设汉语课或汉语专业,全球汉语学习者达到1亿人。同时,孔子学院还努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累计举办各类活动10万多场,受众6000多万人。

微信图片_20171218231950.jpg

  参观过程中,各国记者饶有兴致地尝试了书法、功夫、古琴、国画等传统中国文化项目,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随后的欢迎会上,面对这个由6个国家的24家媒体的36位记者组成的记者团,孔子学院的相关领导介绍了孔子学院对外文化与教育合作情况,尤其针对澜湄其他五国作了详细、生动的汇报,让记者团深入了解澜湄合作在中国文化教育交流领域的进展情况。(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出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