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正式上线 首部展映《十八洞村》

2017年12月25日07: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正式上线 《十八洞村》为首部展映影片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白瀛)由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推进的全国校园电影院线23日在京正式上线。作为院线首部展映作品,王学圻、陈瑾领衔主演的“精准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将在全国校园影院陆续上映。

  今年5月,教育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下发通知,推进建设“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新平台,并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中国教育电视台、华夏电影公司发起设立的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负责运营。

  教育部部长助理郑富芝说,希望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建设成为集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综合服务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新平台,在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说,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应充分考虑青年学生的特点,优选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影片,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电影创作、电影评论等活动,为广大学生成长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苗月编导的《十八洞村》以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为原型,讲述了退伍军人杨英俊和杨家兄弟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打赢一场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