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热播 导演孔笙揭秘选角幕后

蔡慕嘉
2017年12月30日06:1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导演孔笙:选黄晓明是因为他自带大哥气质

  黄晓明和刘昊然在剧中扮演两兄弟。

  电视剧《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目前该剧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8.3分。从最初公布选角时不被看好,到现今多数演员的演技获得观众认可,该剧也可谓打了一场口碑“翻身仗”。近日,导演之一孔笙接受采访,他不仅透露了当时选角时的心思,也中肯地评价了演员们的表现。

  黄晓明的戏越往后越好

  《琅琊榜》珠玉在前,新作想要追平前作的口碑反响已经是一大挑战。而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最初宣布定角时,黄晓明的参演则让不少剧迷担忧,皆因黄晓明近年的电视剧作品出品、口碑都一般般。“因为黄晓明拒看《琅琊榜2》”甚至成为部分人弃剧的理由。不过,从目前开播两周的反响来看,这次黄晓明交出的成绩单,还是获得大多数观众的认可。有观众好奇是不是导演指导出演员最好的状态,对此,孔笙则透露其中最重要的原因还是“演员自己的努力”,作为幕后人员,他所能做的更多是以身作则,“让人感受到你们是在认真做事,这一点可能会让演员觉得他们也要认真去做”。

  选择黄晓明出演萧平章,孔笙也表示导演组选角只考量“与角色的契合度”,“我们觉得他生活当中就有大哥的气质,没有想很多。人物合适,再加上晓明也愿意来,态度也非常好。”他更“剧透”道:“他的戏越往后越好,最后牺牲那场戏真的非常感人。”

  刚开始选刘昊然也有顾虑

  剧中,黄晓明饰演的萧平章和刘昊然饰演的萧平旌皆出于长林王府,大哥萧平章沉稳,小弟萧平旌跳脱。不过未开播前,剧情走向已经预示,萧平章将于该剧中期“下线”,而大哥的死,也让萧平旌开始成长蜕变。新作中,三个90后刘昊然、张慧雯(饰演林奚)、吴昊宸(饰演萧元启)也担当了不少重要戏份。对于这些年轻演员,孔笙表示自己在选角时也曾对他们“带有顾虑”,但最后结果令他满意,比如刘昊然,“他真的是前后变化出完全不同的一个萧平旌,他最后能担当,做了一件父辈和兄长都没有完成的事情。”

  此外,郭京飞所饰演“大反派”濮阳缨也是观众热议的焦点,他来历神秘,谋略能力过人,因此也有人称其为“反派梅长苏”。对此,孔笙认为虽然两人皆是复仇,但出发点不同,“濮阳缨是为了私利,为自己,梅长苏是为了国家,为了正义,这是根本的不同点。”而对于剧中濮阳缨被观众调侃为“精致女孩”的造型和作风,孔笙笑道,他自己一开始也被这个造型吓了一跳,担心有点过了,是郭京飞本人的坚持才保持下来,“郭京飞说他有一种被人物附体的感觉,就是要这种妖气和阴的感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