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本报编辑部
2018年01月03日07: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作为

伴随新年的钟声,迎着新年的曙光,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迈入充满希望的2018年。新的一年,我们祝愿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幸福安康!

2018年,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精神振奋、豪情满怀,我们进入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这个新时代,是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代,是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进而全面建设现代化的时代,是人民生活美满幸福、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奋力实现民族复兴梦想的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新时代鼓舞人心,新时代催人奋进。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肩负重任。

党的十九大为全国人民描绘了宏伟蓝图,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制定了路线方略,作出了战略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伟大思想要深入人心,宏伟蓝图要稳步实现,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肩负传播重任。我们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要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主流舆论凝聚人心、成风化人的作用,让十九大精神走入群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职责神圣。

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转变关系全局,也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开拓进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存在的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用更好更多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使命光荣。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九大发出的伟大号召。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文化的重要论断,把宣传思想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必须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当好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实现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强国的根本目标而奋斗。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必须坚定文化自信,为开创新时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繁荣兴盛新局面开好头起好步。

我们必须在打造精品力作上有新作为。文化植根实践,精品源于生活。面对时代进步历史转折,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要更加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用心感受时代变化,用心体会人民生活,用心讲述百姓故事,创作出版更多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出版影视精品。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进一步做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快由“高原”向“高峰”迈进的步伐,讴歌时代,回报社会,用真正高质量的作品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必须在深化改革上有新作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实践告诉我们,改革带来动力,改革带来发展。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只有深化改革,建立更加高效的体制机制,才能为行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才能不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水平,才能扎实推动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提质增效。这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

我们必须在创新创造上有新作为。创新创造是文化的生命和灵魂,是文化的本质特征。建设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强国,根本途径就是要激发全行业的创新创造活力。我们要自觉地把创新创造贯穿一切工作的始终,加强管理创新,做好内容创新,推动传播创新,瞄准技术创新,更加深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让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迸发出新的更大的活力。

2018年是《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创刊30周年。走过了风风雨雨,报纸发展同样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而立之年,我们更加成熟更加自信。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我们将坚守舆论阵地,更好地发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重要宣传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服务好大局、服务好行业,为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改革发展鼓与呼。我们要做好内容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