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黑龙江哈尔滨:一"云"在手 逾400事项"零跑路"

本报记者 方 圆
2018年01月04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逾400事项“零跑路”

  “太给力了,网上动动手指,证件送到家门口。”2017年刚获得导游资格证的汪璐说。不久前,她登录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行政审批网站,按照相应审批流程填报信息,当天审核通过,第二天就收到了邮寄到家的导游证。两年前考证的师姐告诉她,过去要领到导游证,可没这么简单,“跑一次能拿到证就很走运了”。

  “以往由于审批事项不明晰,群众需要跑多次、问很多人才能全部弄清流程和要求。现在,根据行政申请人的个性化需求,我们优化整合审批事项,实现申请人在互联网上自助查询,审批流程、审批环节、申报材料、审批时限等相关内容全部提前一次性告知。”哈尔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军说。

  审批的变化、办事的便利,来自政务服务线上线下打通。2017年,哈尔滨市行政审批云平台实现完善升级,分类建立数据库,建成全市统一的审批服务网站,研发启用移动审批服务APP。目前,30个部门379个事项实现网上办理,11个部门55个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7个部门28个事项实现“零跑路”,26个部门264个事项实现“跑一次”。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