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一"端"搞定 审批进展随时追踪

本报记者 孙 超
2018年01月04日07: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审批进展随时追踪

  2017年12月14日,江西全盛电力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高安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办理立项备案业务。由于提前在手机端下载了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准备好光伏扶贫发电项目申请所有材料,窗口立即给予办理。该公司负责人感慨:“材料交齐,网上很快就出结果,出差时看手机就能跟踪到审批进展。”

  去年,江西推进政务服务网向移动客户端、自助终端延伸。目前,全省本级及11个设区市陆续推出了以江西政务服务网为统一服务入口的政务服务移动APP客户端,在线注册用户突破800万,日均访问量超过1000万人次。

  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钢介绍,政务服务手机客户端以网上审批系统、实名身份认证系统等为支撑,实现了移动客户端“统一建设、统一服务出入口、统一身份认证、统一事项标准、统一监督管理、各单位维护更新”。很快,客户端还将部署网上支付服务。

  2017年11月,江西省公布省本级第一批“一次不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1个部门173个事项实现远程办理。“我们将把更多事项纳入手机端处理范围,未来在手机上实现‘一次不跑’,将变得更加普及。”陈钢说。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