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歌手2018》公布七位首发歌手 总导演说尽力了

2018年01月05日08:0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导演洪涛说尽力了,你收货吗?

  张韶涵

  Jessie J

  汪峰

  又到一年《歌手》“竞演”时,站在麦克风前的是哪几位乐坛实力唱将,早在《歌手2018》开始录制之前就已经传闻满天飞。日前,湖南卫视官方宣布了今年《歌手》的首发名单,各路传闻中出现率最高的汪峰和张韶涵如约而至,令观众感到惊喜的是,英国歌手Jessie J(结石姐)也出现在首发歌手的名单里,成为阵容公布当晚讨论度最高的歌手之一。

  另外,还有从《中国有嘻哈》“毕业”的Gai,以及大家相对陌生的李圣杰、李晓东、张天等歌手。前晚,七位歌手集结完毕,第一期节目在长沙开录。网络上流传的现场视频可见,对于阵容,洪涛眼泛泪光地和观众说:“我已经尽力了。”

  网友预言汪峰有望“夺冠”

  2017年,汪峰和湖南卫视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不仅参与了综艺节目《让世界听见》,远赴山区担任合唱团老师,他还现身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卖力地连唱5首歌。这一系列在芒果台高调的曝光,似乎都是为了《歌手2018》的预热。在网传的首期竞演歌单里,汪峰演唱的是他自己创作的歌曲《无处安放》,这是一首细腻舒缓的抒情歌曲。他并没有一味地选择飙高音的曲目来秀唱歌,而是想用自己的深情来打动现场的观众,飙高音这样的大招可能会留到后面,这似乎做足了功课和拟定好了策略。不少观众在看了首发阵容之后,综合各个维度来考量,认为汪峰今年“夺冠”的机会最大。

  欧美歌手加盟是第一次

  曾经自封为“乐坛半壁江山”的汪峰,在本季《歌手》里最大的劲敌恐怕就是来自英国的Jessie J了。Jessie J的加盟,在国内钟爱欧美音乐的歌迷群体里掀起了一股狂欢热潮。当很多网友觉得本季《歌手》的阵容没有太多新意和惊喜的时候,这些走国际范儿的歌迷都会摆出问号脸:人家请来了“结石姐”!从《我是歌手》到《歌手》,这个节目走过第六个年头,还是第一次有欧美当红歌手前来应战。Jessie J的演出现场以气场强大闻名,成名曲是《Price Tag》。据悉,在首期节目里,她的竞演曲目是《Domino》。不少粉丝预测,只要Jessie J唱得不是中文歌,还是能给汪峰带来强大的威胁。

  谁最有可能成为黑马?

  今年的首发阵容里,除了有第一位欧美歌手以外,还有第一位嘻哈唱将——Gai,他将把嘻哈曲风带到《歌手》的舞台,给大家带来新鲜感。来自宝岛台湾的李圣杰已经多年没有发过专辑,90后和00后或许会对他相对陌生,但是他的《痴心绝对》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至于张天和李晓东,则需要科普他们究竟是谁了。

  张天是一位连百度百科都没有的歌手,没有发行过专辑,是一个乐坛新人。有资料显示她1994年出生,来自中国香港,首期竞演曲目是《舞娘》。而李晓东则是上个世纪90年代的民谣歌手,后来转型幕后,曾经担任过谭维维等歌手的音乐制作人。节目组对他的评价是“声音是极致黑胶”。他们谁最有机会跑出,成为本季歌手的“黑马”,目前还难以判断。(记者 吉媛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