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风筝》热播 柳云龙荧屏新作收视率和口碑双赢

俞亮鑫
2018年01月08日08:15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筝》高飞 信仰维系 柳云龙荧屏新作收视率和口碑双赢

  由柳云龙执导并由柳云龙、罗海琼、李小冉等主演的谍战剧《风筝》正在热播。凭借品质和演员的表演,《风筝》在众多电视剧中突出重围,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收视率双双破1%,位居全国各大卫视之首,成为近期收视率和口碑俱佳的剧集。

  传递精神力量

  最打动观众的是《风筝》所体现的信仰的力量。男主人公郑耀先是个天才情报员,在艰苦卓绝的地下斗争中,单线联络人牺牲,他失去了与组织的联系,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但凭着坚定的信念和对未来的希冀,他在隐蔽战线默默奉献了30年,为了信仰奋不顾身,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没有组织作为后盾,断线的“风筝”如何在困境中坚守?这是该剧的精彩看点。该剧在讲述共产党情报员在长期潜伏中坚守信仰传奇故事的同时,也为当今社会传递了一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颇有现实正能量,这使《风筝》与其他谍战片相比,在精神上更高一筹。

  谍战凸显信仰

  柳云龙曾出演过《暗算》《血色迷雾》《告密者》等一系列经典谍战剧,以悬疑谍战融合人性审视的“柳氏风格”而被观众所熟知。此次拍摄《风筝》,在保持“柳氏风格”的同时,还融合了他更多对谍战题材作品的深度思考。除斗智斗勇外,《风筝》还展示了信仰之重和撕裂之痛,显得不同凡响。

  不少网友称赞,“这是一部难得一见的‘烧心’谍战剧,具有浓厚的人性意味和强烈的情感冲击力。”“无论是情节推进还是人物冲突,都显示出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宏阔的历史格局。《风筝》不玩那些小情节小悬疑,它关注的是直抵人心的信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