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开年大戏《换了人间》开播 唐国强刘劲等主演

俞亮鑫
2018年01月09日08:14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开年大戏 《换了人间》开播

  作为开年大戏,40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昨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由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郭连文、卢奇、吴京安、谷伟、姚居德等联袂主演的该剧,集中表现了1949年至1954年间中国革命的伟大进程和时代巨变,这也是77岁的著名编剧王朝柱继创作了《长征》《解放》《寻路》《延安颂》《辛亥革命》等20多部影视巨作后的又一力作。

  《换了人间》秉持严谨的创作态度和革命史诗的创作风格,以大量翔实的史料全景式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形象地反映了国共两党在军事、政治、经济、统战以及秘密战线等领域的全面较量,真实展现了北平和平解放、国共和谈、渡江战役、占领南京、上海金融大战、《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署、抗美援朝、和平解放新疆和西藏等一系列惊心动魄的历史事件。

  该剧在丰富史料的基础上,刻画了一批理想信念、人生追求和性格特征各不相同的人物群像,剧中出现的国共双方及其他方面的历史人物达200多名。唐国强在剧中扮演毛泽东并担任艺术监制,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郭连文饰演刘少奇、卢奇饰演邓小平、马晓伟饰演蒋介石,这几乎是当今特型演员的最佳阵容。可以预期,《换了人间》将为荧屏革命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增添新的华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