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有话非要说》替人解忧 孟非:要以素人心态主持

2018年01月09日07: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孟非:素人节目要以素人心态主持

  《有话非要说》

  全新解忧类节目《有话非要说》近日登陆江苏卫视。在新节目中,孟非不牵红线,而是携手尉迟和王琳帮助素人排忧解难。

  《有话非要说》关注素人参与者的家长里短,以求助主题为立足点,紧扣主题展开讨论,以包容的姿态接纳素人人际关系中的困扰,真实再现父子矛盾、夫妻关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节目的关注点包含多重人际关系,也包含素人参与者的内在心理状态。首播节目中,孟非在观察环游中国的张智杰与父母之间的代际矛盾的同时,也深入体察了张智杰的内心诉求及其生活理想,引起众多观众的共鸣,很多观众留言称:“深有同感,父母与孩子缺乏沟通,要用更多的交流重筑亲子关系。”

  《有话非要说》展示生活问题的目的是为了观察问题、解决问题,以帮助大家调整心理状态、提升生活幸福感。孟非表示,自己担心观众误解节目组热衷于寻找稀奇古怪的人物和案例,他更希望探讨对普通观众的生活思考。因此,节目组更愿意选择一些具有普遍性、社会性的选题,在保证选题话题性的同时力求深入展现人际关系及探讨社会问题,为普通百姓的生活提供更多的启发。

  到今年1月15日,孟非主持的《非诚勿扰》即将迎来8周岁生日,这次《有话非要说》更是江苏卫视就孟非风格的一次私人订制。“这种人际关系解忧的模式,可能和我的年岁,和我的生活阅历匹配度更高一些。”回顾孟非的主持生涯,不难发现孟非对素人节目情有独钟,“它可能更像是我的一种本能,我的生活经历,我个人的价值取向上更愿意和素人打交道。从当年做记者,做摄像,我接触的工作对象也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孟非表示自己更容易接近和了解他们,他们也更愿意听取和采纳孟非的意见,“素人节目要以素人心态主持,这样才能做出更有价值的东西。”

  孟非把这次尝试当作一次挑战,更是一次全新的出发。据悉,节目从筹备到录制孟非更是全程参与,他自己也表示对这档节目十分看好。孟非表示:“我觉得对于普通观众来说,这档节目既有好玩的因素,一定也会觉得这档节目是有价值的,看到别人的故事,也能对自己有所启发。我特别希望观众能喜欢这个节目,能看到我在《非诚勿扰》之外的另一种呈现,这个节目是我个人觉得更舒服的一种沟通状态。”(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