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万达电影资产重组 瞄准电视剧游戏板块

卢扬 郑蕊
2018年01月09日08:09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达电影资产重组瞄准电视剧游戏板块

  正筹划收购万达影视这一资产重组事项的万达电影,因已停牌约半年时间而受到各方关注。1月8日,万达电影召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对本次资产重组的发展进度进行回应,并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主要为万达影视及其下属的电视剧板块、游戏板块子公司。此外,美国传奇影业等其他资产不包含在此次资产重组事项中。

  2017年7月,万达电影停牌并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涉及影视类资产收购。几天后,万达电影对外宣布,此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是万达电影第二次计划将万达影视注入上市公司,早在2016年万达电影就曾计划以对价372亿元收购万达影视、美国传奇影业等公司,但最后因交易各方认为重组条件不成熟而未能顺利实施。

  据悉,目前万达影视的主营业务已发展为电影、电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网络游戏的发行和运营。其中在2017年,万达影视收购了此前在新三板挂牌的新媒诚品。公开资料显示,新媒诚品为一家以电视剧作品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曾出品《贤妻》等作品。

  曾茂军表示,万达电影拟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电影全产业链布局、开拓电视剧和游戏领域,实现影剧互动、影游联动,有助于上市公司实现长远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近年来万达电影早已不局限于院线领域,而是瞄向了全产业链布局建设,不仅将公司名称由“万达院线”变更为“万达电影”,还注资入股博纳影业等公司,实施建设网络视频平台等动作。“万达电影通过布局全产业链试图实现更多收入来源,能强化自身在电影市场的规模及影响力,提升公司市值。而电视剧、游戏等行业也是当下热度较高的领域,基于一个IP并将其改编为电影、电视剧、游戏等多种形态作品的情况较为常见,究竟能否获得更高回报,关键在于是否进行合理规划并实现良好协同”,投资分析师许杉表示。

  对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发展进度,万达电影财务顾问张佳心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及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审计机构、评估机构、律师等中介机构正积极推动相关各项工作,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信息披露文件也在积极准备中。在完成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等信息披露文件准备工作,并取得有关部门行政许可审批后,公司将争取尽快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并申请复牌。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