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获金球奖 2020年将参选总统?

2018年01月10日07:19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第75届金球奖落幕,获得终身成就奖的“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莉却无法“功成身退”。在她发表获奖演说后,支持奥普拉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呼声四起。

尽管遭本人否认,但外界已经开始畅想,这位“美国人客厅里的常客”是否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总统。

本人与友人说法大相径庭

奥普拉获奖感言的视频和报道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引发“奥普拉2020”这一热门话题。希望她参选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的“新的一天即将来临”这句话被认为很有可能成为竞选口号。

面对铺天盖地的舆论,奥普拉予以否认。当有人问她是否计划参选时,她回答“没计划”。

这不是奥普拉第一次被“提名”为总统候选人。去年10月,她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谈中表示:“对我来说,不存在竞选的任何可能。”

然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奥普拉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日前向媒体透露,她正在“积极考虑”2020年参选总统。她的长期伙伴斯特德曼·格雷厄姆也向《洛杉矶时报》表示:“这取决于人民,她很可能参选。”

2020年两个电视明星对决?

奥普拉的“粉丝”已将她看作能与特朗普匹敌的最佳人选。外界则普遍认为,奥普拉的声望、财富、经历和黑人女性身份,使她很可能成为民主党候选人。

她主持《奥普拉脱口秀》节目长达25年之久,在美国家喻户晓,也是当今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女性之一。CNN政治分析师阿普里尔·莱恩表示:“如果奥普拉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她能吸引每一个人。她是白手起家的亿万富豪,能把握地方政治问题,更能清楚地阐明任何问题,而且她有超越种族和性别的吸引力。”

目前,64岁的奥普拉身兼数职,依然活跃在大众视野中。2011年 《奥普拉脱口秀》 结束后,她出任美国脱口秀电视频道OWN的首席执行官。她还是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的特约记者,以及多家企业的投资人。

美国政治周刊《旗帜周刊》主编比尔·克里斯托尔表示,奥普拉应当参选,因为“在经济问题上,她比伯尼·桑德斯更感性;在中美洲问题上,她比伊丽莎白·沃伦更懂行;她比乔·拜登年轻,比安德鲁·库默友善”。

《纽约邮报》专栏作家约翰·波德霍雷茨曾撰文称,奥普拉是“民主党2020年的最大希望”。美国的政治选举策略正在改变,而奥普拉无疑是对抗特朗普的很好人选。如果按照传统竞选思路,奥普拉的严肃性将更胜特朗普一筹;而如果不按常理出牌,那么奥普拉显然比特朗普更能成为“民心所向”。

但也有人对她未来的政治生涯表示怀疑:在特朗普之后,美国人还会选择一个电视明星来当总统吗?有分析认为,尽管奥普拉的社会地位很高,但她缺乏政治经验,没有任何从政经历。她与参选总统时的特朗普有相似之处:同为电视明星,没有政治经验。“如果特朗普和奥普拉一起上电视辩论,就好像25年前政治讽刺小说里的情节”。(见习记者 杨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