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无问西东》耗时六年方将面世 主创分享观影感受

2018年01月11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黄晓明新片 《无问西东》首映

  前晚,即将于12日上映的电影《无问西东》在清华大学举办“珍贵如你”全球首映礼,导演李芳芳率主演章子怡、黄晓明、王力宏、陈楚生、米雪等主创齐聚,与现场的上千名观众一起观影。映后主创们集体上台分享观影感受,黄晓明称:“刚才我哭成狗了,我已经看了三遍了,看一次哭一次。”

  电影《无问西东》耗时六年方才面世,现场一支“珍贵如你”的幕后特辑也首次曝光。影片结尾有一个超长彩蛋,堪称“七分钟读懂中国风骨”,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钱钟书、朱自清等国学大师一一在片中亮相。黄晓明坦言,最初接这部电影时压力很大,因为当时已经35岁,还要演大学生,并且还是清华大学的学生,“吓死我了”。章子怡则称,“这是一部值得回味的作品。”

  谈到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台词,黄晓明直言是他对章子怡的深情表白:“不要怕,我就是那个为你兜底的人,我什么都不怕,最怕的就是你在往下掉的时候推开我。”章子怡说的却是片中一个小角色的一句话:“能考到这个学校的人以前都是第一名,一次考失败了就再来。”她表示,希望大家永远坚持、乐观、努力,“一次不够,我们再来”。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