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摔跤吧!爸爸》后 "父女"俩《神秘巨星》再携手

 孔小平
2018年01月15日10:3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吉塔”来宁称阿米尔·汗已如家人

  塞伊拉·沃西

  去年,一部由阿米尔·汗主演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票房与口碑齐飞,19日,阿米尔·汗的另一部电影《神秘巨星》也要在中国上映了。昨天下午,记者提前观看了这部新作,并独家采访了片中女主角塞伊拉·沃西和导演阿德瓦·香登一行,塞伊拉·沃西也是《摔跤吧!爸爸》中“小吉塔”的扮演者。

  电影简直可以改名为《歌唱吧!妈妈》

  电影《神秘巨星》讲述了一名14岁的印度少女尹希娅(塞伊拉·沃西饰)热爱唱歌,因担心父亲阻挠,她只能蒙面拍摄并上传自弹自唱原创歌曲的视频,孰料凭借天籁歌喉在网上一炮而红,备受争议的音乐人夏克提·库马尔(阿米尔·汗饰)也向她抛出橄榄枝,尹希娅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神秘巨星》单单只讲一个追寻音乐梦的故事,那绝对不会成为“阿米尔·汗电影”,他是这部电影的出品人,除去主线故事,阿米尔·汗对女性的关注和社会关怀在片中也有相当大的分量。比起《摔跤吧!爸爸》主打的父爱主题,《神秘巨星》中蕴含的情感更为丰富——支撑女儿音乐梦的母亲、主动追求尹希娅的“小暖男”钦腾、阿米尔·汗饰演的亦师亦友的“音乐伯乐”……

  其中母爱部分承担了大量泪点,阿米尔·汗则承担了大量笑点,不少观众看完后说,简直可以给电影改名为《歌唱吧!妈妈》。

  两部戏后阿米尔·汗成了她的“亲人”

  塞伊拉·沃西告诉记者,她一次获得《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两部电影的主演,自己也是惊喜到爆炸。她告诉记者,当时先面试的《摔跤吧!爸爸》,竞争异常激烈,一组19个人,在一个房间一起面试,心里压力很大,每次淘汰几个人,渐渐地变成7个人,然后3个人,结束后一个月她才接到通知说拿到饰演姐姐小时候的角色。

  她也跟记者分享了她和阿米尔·汗的日常,“《摔跤吧!爸爸》试镜时,突然进来了一个胖叔叔,我们都没在意,直到坐下来,工作人员介绍后,我们才发现居然是胖了好几圈的阿米尔·汗,他那会已经在为电影增肥了。特别平易近人,跟我们打招呼和聊天。”她说,两部电影合作下来,阿米尔·汗在她心里已经成为亲人。这次《神秘巨星》拍摄中,阿米尔·汗演一个油腻的中年男歌星,造型很是浮夸甚至自恋,经常在片场笑岔气。在与观众互动中,塞伊拉·沃西还调皮地模仿了阿米尔·汗的一些经典动作。

  从《摔跤吧!爸爸》里在泥地里摸爬滚打的摔跤手,到《神秘巨星》中聚光灯下的优雅歌手,谈到两个角色的差异时,她说:“前者在动作上的要求很有挑战性,而后者在思想和感情的表达方面要求更多。”在拍摄完《摔跤吧!爸爸》后,为了更快地进入歌手状态,她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弹吉他训练,她的指头上都是磨破皮的茧,但是技术上取得了很大进步,已经可以完成影片中的所有独奏。

  这部电影为印度女性平权发声

  《神秘巨星》还聚焦了更刺痛人心的话题——家暴和重男轻女的思想。尹希娅的母亲因为没有烧水,而被丈夫打断手臂,成了丈夫在家的日常“出气筒”。而尹希娅父亲对待姐弟俩的态度反映出家庭中男尊女卑的观念,这种压抑让母女俩举步维艰。父亲出差后母女俩欢喜雀跃的样子,无疑是对这个家庭现状的讽刺。

  但电影并没有将这些撕裂给观众看,而是将这些尖锐的现实用温馨包裹,为印度社会的女性平权去发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