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闻编辑室应让使命更多元

2018年01月16日13:27 | 来源:《华盛顿邮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闻编辑室应让使命更多元

新闻编辑室的定义早已非当初。资料图片

如果你的新闻编辑室不够多元,那你的新闻工作就会失败。新闻传播业应该接受这一观点,而且应该是在过去的2017年。

在我们报道过程中,一个新闻编辑室仅仅是一个新闻的编辑室是不够的。作为媒体而言,如果我们的使命本身是多元的,那就不能只用一种观点或是声音进行表达。

选人应跳出传统思维

《华盛顿邮报》副主编斯瓦特·沙玛认为,从2017年开始,新闻编辑室就应该采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力的举措来打造多样化的员工,这并不是一个无法达到的目标。我们常在口头上支持这一想法,然而,想想我们还需要走很远很远的路,便觉得非常痛苦,这是不可取的。只有让我们把今年演变成新闻编辑室的一个“元年”,才能让我们媒体现有的工作不会被逐步取代。

比如,对于有的记者而言,他们对贫困人口的报道让读者对这一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可以很好地抓住这一人群的情感、斗争和声音,并让这些继续引发读者关注。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如果你说从不同的背景中挑选不出足够的、合格的新闻候选人,那么,你就会使自己、所在的新闻机构和目标受众失望。其中的问题在哪儿呢?是在于你找错了地方,而且看起来不够努力。因此,所要改变的就是——不再关注同一个点,不再做同样的事,而是期待一个不同的结果。与不同的人交谈;去较小的城镇、新闻机构招募;接近那里的各种各样的项目及负责人;结识高中生,成为一名良师益友;鼓励新闻编辑室推荐他们所知道的可靠候选人。

许多新闻机构都在做这些事情,但问题依然存在:招聘人员依然在寻找那些简历中与传统记者条件完全相同的简历。这是不可接受的,管理者不能局限于简历,而应该雇用那些本质上不同的人。

做事现在是最好时机

新闻编辑室需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并不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应该是华盛顿的内部人士,也不是每个记者都应该去常春藤盟校读书。对新闻编辑室多样性作出贡献的人,会有与你所知道的、所期望的不同背景。没关系,拥抱它,甚至去寻找它。需要强调的是,这一切都是关于新闻的——让拥有大量非传统经验的人来做新闻工作会让新闻编辑室变得更好。这是每个人的责任,如果你认为这个负担应该落在别人身上,那你就错了。因此,新闻编辑室应注意到,请不要再雇用一个负责多元化招聘的人,这会使这种变化变成“旁观者”,从而稀释了它的重要性。

也许你认为这个责任应落在管理层身上,也许你认为你无法控制收件箱里简历的质量和宽度。这时请停止思考。正如《华盛顿邮报》之前的负责人曾表达的:从你所在的地方开始。我们都有能力让新闻编辑室变得更加多样化——不管我们的立场是什么,永远为你认识的或曾经共事过的候选人说句话;成为一名导师,寻找一个容易接受的学习者;当报道看起来无知、简单或令人不安时,请举手提出。

已经过去的2017年其实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年份,但现在起步或许也不晚,让我们把这两者“粘”在一起。管理层对多元化的兴趣可能会波动甚至消退,但现在正是开始的好时机,我们不要停下脚步,直到全国各地的新闻编辑室采取措施来提高员工的多样性。

《华盛顿邮报》的编辑马蒂巴伦在接受“希钦斯奖”时表示,现在是谈论价值观的好时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很多事情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作为记者,我们总在做我们一直做的事情——“做我们的工作,按照它应该成为的样子去做。”他说,“为了完成这项工作,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新闻编辑室能够反映全国其他地区的情况,并给那些闻所未闻的声音一个平台。更重要的是,要强调这一点的紧迫性,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一点,我们的新闻就会过时。”

(周游 编译 来源:《华盛顿邮报》)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