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阿修罗》首场发布会 导演及主演讲述台前幕后故事 

罗媛媛
2018年01月17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六年来,低调潜行的奇幻电影《阿修罗》一直被各种关注,但从未大规模对外发布更多信息。昨日,该片监制、制片人杨真鉴携导演张鹏,邀请吴磊、梁家辉、刘嘉玲等八位主演,举行了首场发布会。监制杨真鉴、导演张鹏及八位主演透露了《阿修罗》台前幕后的故事。

  发布盛典上,本片监制、制片人杨真鉴首次向媒体和同行阐述了《阿修罗》“六年,7.5亿”的压力,2012年《画皮2》后,本可以顺理成章地启动《画皮3》,最后还是搁置了《画皮3》而启动了《阿修罗》,“当时预测2018年前后,我们需要有真正能拿出去的重工业电影,我们不能躺在过去成功的项目上不思进取地吃老本”。于是他从东方传统文化中寻找和提炼了《阿修罗》这个题材,并且要把这个题材中的“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饿灵界”“魔兽界”和“炼狱界”六界呈现世界观众。“好莱坞华裔导演张鹏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希望,六年里,我和张鹏从前期筹备到拍摄、制作,一起组建了一个由全世界35个国家顶级电影工作者组成幕后团队”,杨真鉴称,与这些世界各地优秀的电影工作者工作,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压力,“幸福的是,他们有着优秀的、完美的艺术呈现能力,而压力是费用不菲”。

  发布会上曝光的《阿修罗》角色海报和先导预告片中,爆出了该片中最引人注目三头阿修罗王,他的三个头分别是吴磊饰演的洞察之头、梁家辉饰演的欲望之头以及刘嘉玲饰演的谋略之头。导演张鹏说这个前所未见的三头一体角色设定,给电影的拍摄和后期带来从未遇到的困难。为了达到三个不同的演员能在一个身体上表演,剧组用六千平方米的LED搭建了一个六面LED的拍摄棚。吴磊、梁家辉、刘嘉玲也表示这种三头合体的表演是他们从未见过的形式,在表演时演员的神情、动作、乃至光影等均要同步,对演员的表演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