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网媒再出发!看粤、皖新时代故事

杨洋
2018年01月17日10:12 |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网媒再出发!看粤、皖新时代故事......

  2018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如春的广东,雪后的安徽,迎来了一群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年轻人,他们被称为网媒人。新时代,网媒人再启征程。传播君兵分两路在广东、安徽实地探访,见证这群网媒人如何用妙笔描绘新时代故事。

  1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广东、安徽同步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启动仪式。未来一周,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及新媒体的采编人员将深入广东、安徽两地进行采访报道。

  开篇之作,开启新时代新梦想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既是全年网络主题活动的开篇之作,又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场网络主题活动。

  活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展示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报道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深入基层,展现新时代故事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广东站首站在深圳进行探访。深圳是邓小平同志亲自倡导建立的经济特区。经过30多年的不懈奋斗,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迅速建成一座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大城市,成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

  来自千龙网的查甜甜说:“采写改革开放40年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成功经验和巨大成就是我此次报道的重点,要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案例、鲜活的人物来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的累累硕果。”

  “我们将用自己的相机和笔,记录广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探索改革开放给百姓生活、社会治理、创新创业带来的巨大变化。”中国青年网的张潼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广东站探访团将深入广州、汕头、惠州、潮州等多个地市实地探访。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安徽站首站在凤阳县小岗村进行探访。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短短的三十多年时间,先后诞生、孕育了“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1978年,18位农民以“托孤”的方式,冒险在土地承包责任书上按下鲜红手印,实施了农业“大包干”,从而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小岗村因之被誉为“中国农村改革第一村” 。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中央网信办组织的‘新春走基层’活动。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在八闽大地的福建省采写‘温暖中国’的动人故事,今年我在自己的家乡安徽采写‘新时代’的故事。在接下的一周里,我们将用笔和纸,用光和电,用心和情,记录新时代7000万江淮儿女奋发有为的动人场景、美丽瞬间、大美诗篇。”央视网孔华说。在她看来,基层在哪里,新闻就哪里,新时代的好故事就在哪里。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安徽站探访团将走访六安、芜湖、黄山等地。“当好基层群众小学生,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改革创新学习,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用心感受江淮儿女筑梦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生动实践,从中汲取素材、汲取营养、汲取能量。”中安在线的郑武文杰说。

  此次“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将于1月中旬至2月底展开,中央网信办牵头组织部分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采编人员,分别在广东、安徽、四川三省示范展开“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其他各省区市自主组织属地主要网站开展各具特色的走基层活动,全面展示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把蕴涵在人民群众中的感人故事展现好、传播好,记录改革巨变,描绘开放华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