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被翻译软件坑无奈扮鬼脸 《歌手》第二期要玩颠覆风?

周诗浩
2018年01月18日08:17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见面会“结石姐”负责搞气氛

  汪峰临时起意刮掉了胡子。

  1月17日晚,《歌手2018》节目组首次集结全部歌手召开媒体见面会。见面会的风头,可能都被JessieJ手机上的翻译软件抢走了。

  “结石姐”想通过翻译软件跟大家打招呼,结果让翻译软件“坑”得不轻。无奈之下,她对着大家扮起了鬼脸,成为现场的开心果。

  现场

  无国界?Jessie J成为“开心果”

  七位首发歌手,加上本周五亮相的踢馆歌手苏诗丁,八位唱将一字排开,阵势大气同时,难免有些拘谨。不过,这丝拘谨气氛很快就被“国际友人”JessieJ打破了。在做开场自我介绍时,JessieJ准备了一款“翻译软件”,结果现场连说两次都没有成功。“坑人”的软件还直接回复“听不懂你说了什么”,逗得现场大笑不止。JessieJ自己也被逗乐了,还冲着大家扮起了鬼脸。

  访问环节,几位歌手也是侃侃而谈。上一场改编说唱版《沧海一声笑》引来热议的周延GAI表示:“来到这里更像是学习,舞台上很多的歌手都是我的前辈,都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觉得现在状态的自己还没有发挥到最好,希望接下来可以有让大家更加满意的表现。”

  预告

  玩颠覆?汪峰挑战二次元“神曲”

  本周五即将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七位歌手又将展开新一轮的歌唱PK:汪峰进军二次元,演唱“神曲”《普通Disco》。为了突破次元壁,汪峰甚至临时起意刮掉了素来爱惜的胡子,音乐合伙人李锐在一旁全程围观,直称汪峰刮胡子秒变“90后”。

  上周节目中凭《沧海一声笑》疯狂圈粉的周延GAI,本周将继续江湖情结演唱《难念的经》。录制当日,GAI携未婚妻一起亮相撒狗粮,小情侣的粉红光波闪得合伙人李莎旻子睁不开眼。

  首期节目惊艳全场的JessieJ第二期将高唱一曲《Ihavenothing》。据记者了解,JessieJ这段时间一直在练习中文,或许在之后的舞台,我们可以看到JessieJ用超强的唱功演唱中文歌曲。在上期节目中暂居“下游圈”的张韶涵、李圣杰、李晓东三位歌手里,李圣杰以个人代表作《痴心绝对》再次登台,虽然夸张自称“已经唱了一万次”,但再次唱响之时,还是不禁双目含泪。民谣老炮李晓东,选择了去年大热的一首《消愁》。张韶涵则是不顾周围人的建议,坚持要演唱冷门歌曲《阿刁》,张韶涵表示:“这首民谣很贴近我本身,它意境里的女孩子非常坚强,会让我想到自己。”

  踢馆

  挑战王菲?苏诗丁坦言“选曲感性”

  《歌手2018》的残酷性,也在于节目有淘汰和踢馆的存在,在第二期节目中,本季首位踢馆歌手苏诗丁正式加盟,且她刚一亮相就翻唱王菲的《再见萤火虫》。

  其实早在七年前,苏诗丁就在“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中斩获“最佳音乐表演奖”,之后又接连参加了《中国好歌曲》、《天籁之战》,且于后者比赛中问鼎全国总决赛冠军。丰富的演艺经历,也让苏诗丁的唱腔、发声、咬字方式都极具个人特色,辨识度奇佳。

  采访中,谈及为何选择这首高难度曲目进行首秀,苏诗丁坦言:“我选曲时会非常感性,我对这首歌有特别深厚的感情,不管是从作曲还是作词上,还是意义上,它都时刻影响着我。”不仅如此,苏诗丁还表示,这首歌一定程度上也代表了她对自我的期待:“生活中的我其实并不自信,就像渺小的萤火虫一样,但我却希望能够在巨大能量的舞台上发光,让大家知道我,听到我,这样我才会觉得特别幸福。”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