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进金寨,追忆革命历史

2018年01月18日15:01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为走进金寨县烈士纪念馆

1月17日,2018年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来到了作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


图为金寨县烈士纪念广场

在烈士纪念广场牌楼上,“金寨县烈士纪念馆”几个大字映入眼帘。烈士陵园中的浮雕墙运用数字和浮雕等现代设计理念,展示了革命战争年代金寨县境内的革命史实以及金寨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了金寨作为革命老区、红军故乡、将军摇篮的历史积淀。


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塔


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塔


图为革命烈士纪念塔


图为革命烈士纪念塔身正面


图为革命历烈士纪念塔身背面

再往里走,就来到了位于烈士陵园中央的革命烈士纪念塔。纪念塔塔高24米,塔身正面镌刻着刘伯承元帅亲笔题写的“燎原星火”四个镀金大字,塔基正面镶有汉白玉工农武装割据浮雕,背面铭刻着金寨县委、县人民政府立的碑文。塔周和台阶两旁苍松翠柏,四季常青,庄严肃穆。


图为金寨县红军纪念堂

红军纪念堂由出身金寨县的洪学智将军题名,建筑为徽派祠堂风格,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纪念红军的堂馆。


图为红军烈士墓园

红军烈士墓园位于烈士陵园内西侧的山坡上,共有百余座红军和烈士陵墓。当年那些为革命驰骋疆场、冲锋陷阵、转战南北、奋斗一生的英雄们,逝后回到他们投身革命浴血奋战的地方安息。他们的革命精神永世流芳,万古长青。


图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

革命博物馆主楼正面镶嵌着“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八个大字。馆内陈列分为序厅、光辉历程、将星璀璨、红星闪耀、杰出代表、英名长存、继往开来七个部分。2008年,在馆内新建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中国西藏网 图、文/次仁顿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