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张国立"霸屏"综艺主持界 相亲节目解锁牵红线技能

蔡慕嘉
2018年01月18日07: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国立将解锁牵红线技能

  张国立在相亲节目里当起月老。

  好久不在电视剧露面的张国立,近日转而称霸综艺主持届,继主持《演员的诞生》《国家宝藏》之后,张国立又将加盟一档新综艺,东方卫视将于1月20日开播的代际相亲交友节目《中国新相亲》。在这档节目里,张国立也有了新的身份——月老,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但首度接受挑战的张国立表示,“做月老,我可是认真的!”

  戏里戏外,当月老都是第一次

  《中国新相亲》喊出“带着爸妈更放心”的口号,在节目中,上场相亲的男女嘉宾会带上自己的父母、家人,一起为自己的幸福把关。男女嘉宾的父母将从过来人的角度出发,给儿女们在择偶问题上提供切实可靠的参考建议,此外录制现场也特设“观众红娘团”,实时通过弹幕为台上两代人提供旁观者的意见。作为节目中对男女嘉宾的幸福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月老”,首次担任此职的张国立分外用心。在录制现场休息间隙不忘和台上嘉宾、台下“红娘团”互动交流。面对女嘉宾的殷切盼望时,张国立更坦言自己身上责任重大。他表示,从艺那么多年来,论有权,自己演过《康熙微服私访记》里的皇上;论有才,自己演过《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才子,“唯独没有演过月老这类的角色。生活中,我也从来没有做成过这样的事。”这次在节目里挑战“月老第一次”,他也直言,“做月老,我可是认真的!”

  尽管没有现实经验,但张国立以往演过的不少家庭剧都涉及婚姻、情感,由此树立起来的荧屏形象也让他在这方面看似很有“话语权”。早年红遍大街小巷的《金婚》,讲述一对夫妇从年轻相扶到老的婚姻历程;近年播出的《老爸当家》,他是个为女儿人生大事操碎了心的角色。关于幸福婚姻,张国立也曾说过,“首先,两人要多考虑彼此的感受;其次,夫妻双方都要努力融入对方的家庭,搭好一座沟通的桥梁;最后,就是要学会倾听伴侣对自己的意见。多一份努力,多一份理解,多一份真诚,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得女嘉宾信任,张国立帮挑

  虽然这是张国立月老身份的“第一次”试水,从录制“效果”来看,嘉宾们对他则是满满的信任感。据悉,有一位来自天津的女嘉宾上场就对张国立表示,“我看过您的《金婚》,家里长辈都是您的影迷,我们特别信任您!请帮我挑个好的!”张国立到底会不会“挑”,大家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而在本周六播出的首期节目,《中国新相亲》将先迎来“男嘉宾专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来帮儿女们挑选另一半的父母们,现场表现的比年轻人更加积极。一位来自广东的妈妈就直夸自家儿子是佛山“黄轩”,为了争取心目中的儿媳人选,敢于和其他爸妈比拼歌技,更是拿出了“独门杀手锏”,希望替儿子争取到酷似周冬雨的女嘉宾的青睐。父母们在台上的表现,既让在玻璃房中等待的男嘉宾们看到了父辈们的另一面,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父母爱,一位福建男嘉宾坦言,“从未见过老爸那么猛,为了我的幸福那么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