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启动

林润栋
2018年01月19日16:58 | 来源:金羊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主题活动在广东启动

1月15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广东省委网信办承办的2018年网络媒体“走转改”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广东深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网络媒体采编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今年网络媒体“走转改”的开篇之作,“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全面展示各地各行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集中报道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团结奋进的舆论氛围,激发各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将从1月中旬持续至2月底,以中央新闻网站记者为主,深入基层开展“走转改”。其中,中央网信办牵头组织部分中央、地方新闻网站和新媒体采编人员,分别在广东、安徽两省示范展开,其他各省市区自主组织属地主要网站开展各具特色的走基层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为采访团代表授旗,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黄斌,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等为采访团代表授徽章。启动仪式结束后,采访团成员还登上莲花山山顶公园向邓小平像敬献花篮。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高翔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参加活动的采编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导向,切实提高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网络新闻工作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采访团代表表示,这次走基层活动来到广东,来到我国改革开放得风气之先的地方,意义非凡。“我们将用自己的眼和笔,记录广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探索改革开放给百姓生活、社会治理、创新创业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悉,1月15日至19日,采访团将深入广州、深圳、汕头、惠州、潮州等地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反映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成功经验和巨大成就。

 

(责编:薛贵峰、荣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