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思科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卓克:从"码农"到"大咖"

姚凯红
2018年01月19日07: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从“码农”到“大咖”(互联网大咖秀)

  罗卓克

  思科公司(Cisco)是全球领先的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其依靠自身出色的技术和对网络经济模式的深刻理解,成就了今天的霸主地位。这一切,离不开思科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的努力。

  大学毕业后,罗卓克在北卡罗来纳州国民银行做了5年的应用程序开发员。在那里,他主要负责业务创建、测试以及编程应用程序等工作。这些基础性工作为他此后20多年的管理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他还曾在海湾网络公司(Bay Networks )和恒升通讯公司(Ascend Communications) 担任过管理职务。1997年,罗卓克加盟思科公司,由于工作出色,很快就从客户经理一职被升为区域经理和运营总监。

  在思科公司任职的20多年里,罗卓克出任了一系列高级管理职务。其中包括分管思科最大业务分区即美洲区的高级副总裁以及负责美国企业、商业领域和加拿大地区业务的高级副总裁等。

  在担任思科公司美洲区高级副总裁一职期间,罗卓克负责领导公司全球销售部门和全球合作伙伴部门的工作,推动了多项投资举措的出台和运营战略的改革。同时,罗卓克大力拓展业务规模,推动了源火公司(Sourcefire)和美瑞凯网络有限公司(Meraki)的收购。在出任思科公司美国和加拿大渠道部门副总裁期间,罗卓克还建立了行业最强大的合作伙伴项目,每年可为公司至少增加400亿美元的收入。

  罗卓克于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被商业杂志评为年度“渠道百强高管”。2008年,他又被《计算机经销商新闻》杂志(CRN Magazine)评为年度“最佳渠道领导人”。

  从基层员工到管理精英,罗卓克用亲身实践证实了一个简单的道理:只有自我鞭策,才能走得更远;行远路者,一定不能缺少努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