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近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大美乡村展天府美丽画卷

2018年01月23日15:19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走近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大美乡村展天府美丽画卷

  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南新村新貌。隆敏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3日电(隆敏 记者 李建军)1月23日上午,2018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媒体团来到成都天府新区三星镇南新村。走进清晨的新村,温柔婉静的景色与清冽的空气让人十分舒适自在。放眼望去,一幢幢单层高的小楼错落有致地点缀在田园里,山水间,淡黄色的房屋与池塘边的柳树相映成趣,更显生机盎然。不远处的花坛中种植着大白菜。村民告诉我们,他们闲来无事便自发浇水施肥,把大白菜养的翠绿且肥。如果觉得累了,就邀上邻居去旁边的栈道晒日光唠家常。

  媒体团来到了南新村。隆敏 摄

  据悉,南新村位于成都天府新区三星街道北大门,锦绣东山生态观光走廊贯穿全村。全村区幅员面积4.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123亩,辖13个村民小组,人口1356户4310人,2017年农民人均纯收入19241元。先后荣获“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成都市‘三美’示范村”“四川省‘四好’村”“四川省文明村”、第五届“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媒体团在村中走访。隆敏 摄

  83岁的郭玉芳老奶奶高兴地说,“政策好了,我们生活也就好了,住的都是楼房。”她告诉记者,家里祖祖辈辈都在南新村生活,而村子里的变化让他们觉得十分满足。以前脚下踩的都是泥巴路,每到下雨天,就深一脚浅一脚,容易摔跤。现在,政府给修了水泥路,刮风下雨都不怕了。

  图为郭玉芳老奶奶。隆敏 摄

  位于成都天府新区的南新村新貌。隆敏 摄

  近年来,该村以创建全国文明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载体,探索基层党建全面创新、聚焦特色产业精准发力,围绕新村形态精雕细琢、推进城乡社区治理持续深耕,加快打造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高品质大美乡村。该村还突出党建抓引领、基层治理夯实有力,突出特色抓产业、产业生态融合成链,突出传承抓文化,文明风尚深植扎根。

  媒体团在村中走访。隆敏 摄

  近年来,天府新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实施“十大工程、五项改革”。预计到2022年,实现空间布局更合理、经济地理更优化、生态效益更凸显、农业品牌更响亮、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健全,构建起现代都市与现代农村和谐相融的新型城乡形态,全面展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天府美丽画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