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刘晓燕:为春运做好服务

2018年01月24日14: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刘晓燕:为春运做好服务

  “你好,受累看一下我是坐这趟车吗?”“阿姨您好,您的车票上是G1次列车,小心站台与列车的空隙,慢点上车……”2018年1月22日,由天津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担当值乘的G1次列车上,即将迎来乘警生涯春运首秀的刘晓燕,有条不紊地组织旅客乘降,迎接旅客上车。

  刘晓燕是地地道道的山东姑娘,由于机缘巧合,2016年她被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录取,从此成为一名铁路警察。

  2017年12月份,刘晓燕调入乘警支队,由于干劲足、能力强,被安排试乘由青年标杆乘警组值乘的G1/4次复兴号高铁列车。从领取装备接受出务教育,到站台立岗组织旅客乘降,再到配合客运部门安检查危,动作规范标准,勤务制度落实到位,俨然一名业务娴熟的岗位标兵,看不出是初次执行值乘任务的新秀。当问及第一次参加春运任务有什么感受时,她爽朗地回答道:“春运就好比一趟测评课,当你备课准备充分了,讲课自然就游刃有余了”。

  虽然来到乘警队时间不长,但队里年长的乘警大都认识她,她是出了名的爱问问题。“张队,复兴号高铁上有多少个灭火器啊”“李师傅,您经验丰富,您能给我讲一下高铁上发生旅客吸烟怎么办”……她总是有问不完的问题,正是她勤学好问,各项业务长进很快。休息之余,她时常找老乘警聊天,倾听老一辈乘警的光荣传统和一些先进典型,刘晓燕每次都听得津津乐道。

  作为一名基层铁路乘警,刘晓燕表示,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备战春运,做好服务。(王洋 胡彦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