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过去一年政务微博涨粉12% 总阅读量达3303亿

李淼
2018年01月25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过去一年,政务微博涨粉12%

  “2017年政务微博总阅读量达3303亿、总互动数54.5亿,规模继续稳定增长,并朝矩阵化、专业化、垂直化的方向发展。”1月23日,在人民日报、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新征程——2018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人民日报和微博联合发布的《2017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显示以上数据。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年底,经过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173569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134827个,公务人员微博38742个。

  过去一年,政务微博在传播和服务上均有优异表现。根据微博公布的数据,政务微博在2017年总发微博数8092万,较2016年增长了8%,政务微博总粉丝量达到24.6亿,较2016年增长了12%,新增粉丝中30岁以下的用户占到了82%。

  在逐步形成全面覆盖、各级联动新局面的同时,政务微博通过人格化探索,让公众得到了更亲民更高效的服务。

  比如在政务服务方面,政务微博继续发挥矩阵效应,推进线上线下联动,服务范围得到全面升级、效率得以大幅提高。以“@问政银川”“@成都服务”“@昆明发布”为例,2017年上述政务微博矩阵继续完善微博服务制度,统筹全市各个单位通过微博进行社会化服务,充分体现了官微矩阵协同的重要意义。

  在信息公开方面,政务微博的传播力凸显。在政务公开上,视频化已经逐渐成为主流表达方式。《报告》显示,2017年,头部政务微博日均发布视频微博数达到9023条,较2016年增长了149%;头部政务微博直播场次11000多场,总观看量达到3.84亿人次,凸显出新技术在政务公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