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基层记者万来胜入选“中国好人榜”

2018年02月01日14:42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记者万来胜入选“中国好人榜”

  1月31日,中央文明办在湖南省长沙市发布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广大网友推荐、评议,1月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其中,42年为人民发声的基层记者万来胜上榜。

  1958年8月出生的万来胜,是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电视台记者。中央文明办在发布的万来胜的事迹材料中说,他在新闻宣传这块阵地上执着坚守了42年,从未离开过新闻采访一线,用他自己的话说,“40多年只干了这一件事,到现在还没有干好,一辈子就爱上了这么一个职业,如今还没有爱够。”

  万来胜的新闻报道,始终站在人民群众利益上,弘扬真善美,鞭挞假丑恶。他曾晚上冒着危险同执法人员到非法制作窝点,用最有力的证据揭露了皮冻食品造假。凭着自己的多年经验和新闻敏感,创作了大量的社会新闻作品,如“取暖费已免病房依然温暖”“孝亲敬老的典范曹新娟”“耀州2.3万人领到养老保险金”“雷粉娟16年为城市保洁”“农民李建忠的戏剧创作梦”“城市鸟声为市民报黎明”“为了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最美乡医李文强”“刘学文为柳公守墓30年”“治污降霾 耀州关停33家白灰窑”“残疾女挣钱自立 奔小康不少一人”等。(闫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