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显示 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年增长率最高

王鑫
2018年02月01日14:4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年增长率最高

  1月31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41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普及率达到55.8%,超过全球平均水平(51.7%)4.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平稳增长。

  2017年网络娱乐类应用用户规模均保持了高速增长,强烈的市场需求、政策的鼓励引导、企业的资源支持共同推动网络文化娱乐产业进入全面繁荣期。网络娱乐应用中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年增长率最高,达到22.6%,其中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增速达53.1%,真人秀直播用户规模增速达51.9%。与此同时,网络文化娱乐内容进一步规范,以网络游戏和网络视频为代表的网络娱乐行业营收进一步提升。

  报告还显示,截至2017年12月,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到102家,总体市值为8.97万亿元。其中,腾讯、阿里巴巴和百度公司的市值之和占总体市值的73.9%。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