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央视2018年春晚首次联排 王菲那英20年后再同台

祖薇
2018年02月07日07: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2018年春晚首次联排

  央视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2月5日在京举行第一次带观众联排。往年大牌演员普遍缺席前两次联排,但今年,王菲、韩磊、谭维维、周杰伦、李易峰、王凯、杨洋、黄渤、张艺兴、陈伟霆、TFBOYS等都早早加入了联排阵营中,人气艺人的加盟为晚会带来了众多亮点。

  恢复新春贺电

  总导演杨东升表示,2018年春晚的主题是“喜气洋洋、欢乐吉祥”。据央视官方公众号“央视看点”介绍,今年的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将采用以汉字为结构的立体舞台,喜庆热烈、现代时尚、气韵贯通。四个分会场,则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今年晚会特殊环节的设计也让观众直呼过瘾。“国宝回归”环节,实时连线报道海外华人华侨欢度中国年的联欢盛况,恢复新春贺电,表达了华人华侨共度春节、心向祖国的乡土之恋和美好祝福,也展现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丰硕成果。

  王菲那英20年后春晚再同台

  本届春晚歌舞、魔杂类节目敢于尝试,大胆创新,打造亮点。新创作的时代主题歌曲寓意深远、旋律优美、极易传唱;魔术与歌曲结合,见证奇迹发生。

  参加歌舞表演的人气演员阵容相当强大。据新浪娱乐消息,首场联排中亮相的不仅有媒体已经曝光的王凯、杨洋合唱的《我的春晚我的年》,还包括了黄晓明、钟汉良、言承旭等人带来的《龙的传人》。

  王菲、那英两位歌坛天后也将时隔二十年再次同台,不过合唱的作品并非此前传出的《重逢》,而是新歌《岁月》。另外,另外,周杰伦也将第五次登上春晚舞台,演唱《告白气球》。

  语言类节目讽刺官僚主义

  作为历年央视春晚的重点,今年导演组为语言类节目定下的原则是“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题材中既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也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讽刺某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工作态度的作品。语言类节目演员中包括潘长江、孙涛、郭冬临、蔡明、冯巩等春晚老喜剧人,以及大陆老中青三代演员、台湾演员和外国演员,令人惊喜的是“容嬷嬷”李明启以及相声名家杨少华也将登台表演。

  随着首场联排,今年春晚的主持阵容以及四大分会场也随之曝光。其中,春晚主会场设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届时,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联袂主持,为观众送上欢声笑语和新春祝福;贵州黔东南分会场由马跃(央视)、窦爱莉(贵州广播电视台)合作主持;广东珠海分会场由杨帆(央视)、桂嘉晨(珠海电视台)携手主持;山东曲阜、泰安分会场由李佳明(央视)、李毅(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持;海南三亚分会场由张泽群(央视)、王丝(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