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狗年央视春晚首次联排 董卿朱军退出主持阵容

耿愿
2018年02月07日07:35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董卿朱军退出主持阵容

  5日晚,狗年央视春晚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了首次带妆彩排。王菲、那英、成龙、周杰伦、李易峰、李谷一、王凯、杨洋、冯巩、蔡明等明星悉数登场。小品、歌舞、杂技、曲艺等50多个节目,还将根据时长有所删减。此外,备受关注的主持人阵容采用了全新组合,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将在主会场联袂主持。

  突出中国元素

  今年的春晚继续以央视一号演播大厅为支点,携手贵州黔东南、广东珠海、山东曲阜泰安、海南三亚四个分会场,突出中国元素、民族符号、地域文化。

  央视春晚官方透露,整台节目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诠释了“喜气洋洋、欢乐吉祥”的主题,聚焦新风尚、振奋新精神,弘扬新梦想。在四个多小时的节目中,观众将感受到贵州黔东南“侗乡第一寨”少数民族的满满幸福感;体验全面深化改革给广东珠海带来的创新活力与开放魅力;在山东曲阜和泰安的古朴氛围中,聆听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盛世乐章;在高科技和体育元素相互映衬下,跟着海南三亚的青春节拍一起唱起来、跳起来。用五彩斑斓、四海欢腾的热烈景象,展现出万紫千红的新春天,万千气象的新时代。

  “国宝回归”成特别环节

  作为历年央视春晚的重中之重,今年,由冯巩、郭冬临、蔡明、潘长江、孙涛、秦海璐等带来的9个语言类节目,将按照“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原则,讲百姓的语言、说身边的故事,抒发真切的情感,带去阖家的快乐。题材既有讽刺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以及某些行业从业者不敬业的工作态度,也有反映“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人民友谊,体现海峡两岸人民割舍不断的同胞亲情等等。节目汇集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众多演员参与表演,并在表演中融入国际符号、新媒体手段,紧跟时代步伐,打造了全新的喜剧效果。

  歌舞、魔杂类节目则敢于尝试,大胆创新。比如魔术与歌曲结合;武术节目中,少林与武当首次同台;舞蹈节目融入国际元素,邀请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外国艺术家参加演出;戏曲节目强化戏曲的基本技巧,主打家国情怀。

  此外,今年春晚还设有特殊环节——“国宝回归”,实时连线报道海外华人华侨欢度中国年的联欢盛况。据了解,这一环节将由张国立主持,届时将在春晚现场展示一件刚刚回归的珍贵“国宝”。

  王凯或与杨洋同唱一首歌

  5日晚的彩排中,王菲、那英、成龙、周杰伦、李易峰、李谷一、霍勇、韩磊、谭维维、王凯、杨洋、冯巩、蔡明、潘长江、郭冬临、张国立等明星悉数登场。这也是武汉伢王凯继去年登台演唱《在此刻》后又一次牵手春晚,有消息称此次他将和杨洋“跨界”同台演唱《我的春晚我的年》,令人期待。

  时隔20年,王菲和那英重上春晚舞台,两人演唱的新歌,旋律优美动人,道出人生感悟。而演唱曲目并非网上所传的《重逢》,而是《岁月》。据悉,该曲目正是那英演唱的电影《如影随心》主题曲,那英也于当晚在微博发布了一张她与许戈辉、毛阿敏、蔡明、宋丹丹、邓婕等人在20年前的旧照,发文称,“带着岁月的恩赐,我们从青葱懵懂走向成熟温柔。感恩岁月的馈赠和年华里的相遇。感动不一定流泪,感情还一样率真。我的岁月,如影随心。”

  主持人阵容也采用了全新的组合方式。6日下午,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主会场的5位主持人分别是康辉、朱迅、任鲁豫、李思思、尼格买提。其中任鲁豫是首次担当,李思思回归,但明星搭档朱军、董卿不在阵容之中。这对搭档这么多年来积累的人气不容小觑,尤其是董卿,网友呼声极高。但也有网友认为新老更替再正常不过,“当年倪萍、赵忠祥不也是慢慢淡出春晚舞台的吗?”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