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写对联、剪窗花 构筑党旗下的邻里情

2018年02月08日09:26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写对联、剪窗花 构筑党旗下的邻里情

【网络媒体走转改】写对联、剪窗花 构筑党旗下的邻里情

洛阳市重庆路第二社区里热闹非凡 王蒙 摄

【网络媒体走转改】写对联、剪窗花 构筑党旗下的邻里情

社区群众绘画牡丹 王蒙 摄

  写对联、剪窗花、画牡丹花、做冰糖葫芦……春节临近,河南洛阳市重庆路第二社区里热闹非凡,居民喜聚一堂,用别样的方式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重庆路第二社区位于涧西区西部,常住居民5284户,共计17002人。社区党委下设11个支部,自管党员585人。社区所辖的二号院是习仲勋、焦裕禄同志在洛阳工作期间曾经居住生活的地方,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文化传统。

  近年来,社区党委以“邻里节”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集社区党建、邻里文化、志愿服务、和谐社区于一体的社区党建新机制,拓展了社区党组织的服务职能和党员群众的活动方式,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自2006年起,为了搭建邻里沟通平台,倡导邻里互帮互助,社区创办了“邻里节”活动。10年来,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更新活动形式,定期开展健康导航、七彩生活、银发无忧、携手同行等特色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走出家门,融入社区。(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齐馨)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