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洛阳农民讲习所:群众学校为脱贫致富“传经送宝”

汪宁
2018年02月08日09:31 |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洛阳农民讲习所:群众学校为脱贫致富“传经送宝”

  央广网河南分网2月7日消息(记者 汪宁)“婆媳之间要相互理解尊重,不能是你看不惯她、她看不惯你,三言两语就吵起来,结果是啥也干不成。婆媳关系好了,才能和和睦睦各司其责地生活,日子才能过得红火!”

  2月5日,记者赶到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留村农民讲习所时,驻村第一书记高彦红正在给村民上着生动的思想教育课,而村民们一边专注地听,一边认真地作笔记。

  从思想教育讲到政策解读,再讲到蔬菜技术;只有谁有哪方面的专长,就都可以上去讲……村干部刘百川告诉记者,每月至少两次的讲习,给留村村民带来了宝贵的脱贫经验和精神财富。

  而讲习所内,墙上贴有讲习团队名单、年度讲习计划和管理制度等,资料柜上摆着党报党刊以及脱贫攻坚政策解读、科技致富等学习资料。

  刘百川说,为推动洛阳广大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自2017年10月以来,洛阳市在栾川、宜阳、伊滨等县(区)的部分农村、社区和企业,建成了200余个融学思践悟于一体的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精神文明、创业致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讲习1200余场,受教育党员群众达2万余人次。

  “讲习所是俺们村的一所群众学校,我们定期和不定期在这里开展活动,邀请党的政策明白人、农业技术专家和致富能手向村民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传授种养实用技术和科技致富信息。” 留村驻村第一书记高彦红说,“通过这种形式使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好政策,更好地掌握致富技能,更好地脱贫致富奔小康。”

  通过讲习所的不断宣讲,该村贫困户思想转变明显,有的主动建起了蔬菜大棚,做起了粉条加工,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明显提升。

  学习知识和技术是让农村实现脱贫的有利方式。种植蔬菜专家程卫东也是经常登上两台为村民“传经送宝”的人。他说,“我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他们种植需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对他们传授种植技术,让村民听的明白,也感兴趣。还会根据季节来选择这次课讲些什么技术,让村民学习到后,立即可以用上,不至于学到技术后,得不到实践,很快就忘掉。”

  而在走出讲习所没多远的留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老百姓正兴致勃勃地观看着宜阳县文化局组织的戏曲表演。“当干部就应该常吃亏,常吃亏才可能有所作为......”一曲《吃亏歌》迎来了群众的掌声阵阵。

  宜阳县文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宜阳县在开展传统宣讲活动的基础上,县文艺宣讲队用编演河洛大鼓、快板书、戏曲小品等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基层,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