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全国政府网站减幅近半 部分网站问题仍存

周宇
2018年02月08日06:5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政府网站减幅近半 部分网站问题仍存

  2017年第四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2月7日公布。截至2017年12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4820家,比上季度减少了近5000个。第四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460个,总体合格率95%。

  从2017年全年来看,各地区、各部门共检查政府网站超过4万个,基本覆盖全国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全国累计整合迁移无力维护的政府网站2万余个,减幅达46%,其中,县级以下减幅达88%。共有625名不合格网站责任人被问责。

  各类政府网站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有些网站建设管理不规范,比如辽宁省“锦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等网站域名依然以“.com”为后缀,有些网站网页底部功能区未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网站标识码等。

  还有个别网站问题整改不彻底。重庆市“城口县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等网站被通报后仍然存在突出问题,站点长期无法访问。河北省“保定市民政局”网十余个栏目以旧稿重发方式“假整改”,存在弄虚作假、敷衍搪塞的现象。还有一些政府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标识为“永久下线”,但网站仍在运行。

  互动交流不顺畅也是政府网站突出的问题之一。有部分政府网站根本未开设互动交流板块,如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网等。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