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再出发441辆铁骑从福建返乡五省接力护航

2018年02月12日10: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铁骑返乡”公益行动再出发441辆铁骑从福建返乡五省接力护航

铁骑们在晋江加油站加油,准备踏上回家路 邹家骅摄

  铁骑们在晋江加油站加油,准备踏上回家路 邹家骅摄

  2月6日凌晨6:48,第一批441辆、525位铁骑从福建泉州、厦门、福州、漳州等地出发,踏上千里返乡路。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五省的近100座中国石油加油站,将为他们接力提供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等10项帮助,接力护航。

  全程免费加油

  五省联动 站点增至近100座

  每年春节前,都有一大批农民工因为各种原因,选择骑摩托车回家过年,千里返乡路,异常艰辛,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此从2012年起,中国石油利用福建、江西两省国道、省道的加油站,为他们提供帮助。这项公益行动7年来,累计帮助骑友们 134403人次。

  今年,除了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四省,广西也联网帮助铁骑返乡。中国石油在铁骑返乡经过的加油站设置为爱心驿站,在爱心驿站内,返乡铁骑可以获得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联系摩托修理等一系列帮助。

  像这样的爱心驿站今年增至近100座,比去年增加近30座,遍布于福建、江西、湖南、湖北、广西各条国道省道,只要是骑车回家的农民工都能看到。

  “大约每50公里设置一个站点,这样老乡们骑1-2个小时就能有一个地方休息,暖暖身子加个油。”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勇介绍说。

  除了上述近100座加油站,在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五省的近3000座中国石油加油站也都开辟为返乡铁骑“温暖驿站”,骑手们都可以在那里得到免费热水、免费手机充电等服务。

  温暖护航

  8项帮助变10项

  多年来,中国石油“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为铁骑们提供的实实在在帮助,在铁骑群体中广为流传,被称为“老八项”。

  今年,“老八项”升级为10项,新增了免费围巾和提供手机充电。10项帮助分别是:免费加油、免费快餐、免费姜汤热茶、免费交通反光背心、免费交通意外险(保额20万元)、免费围巾、免费地图、帮助联系摩托车修理、帮助提供手机充电、帮助提供铁骑休息点等。

  返乡铁骑凭中国石油特制“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专用油卡,就能在上述五省中石油加油站得到帮助。

  时间延长到40天

  守望铁骑的返乡、回城路

  值得一提的是,往年“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行动时长在2-10天,时间集中在年前。而今年则从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一)延续至3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九),前后共40天。

  “由于工厂放假时间有先有后,不少铁骑错过了免费加油的机会。今年,我们决定把服务时间延长到40天,不论是返乡过年,还是年后回城的铁骑兄弟都可以享受到全程免费加油等10项爱心帮助,希望他们的返乡团圆和回城务工之路都温暖顺畅。”陈勇表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