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北黄陂人必备年货:不是面不是粉是豆丝

肖璐欣 王郭骥
2018年02月1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黄陂人必备年货:不是面不是粉是豆丝

  说起湖北武汉黄陂的美食,最有名的除了三鲜(鱼丸,肉丸,肉糕),还有豆丝,俗称“绿豆皮子”,豆丝是武汉市黄陂区的三大特色小吃之一,豆丝是黄陂人必不可少的年货,每年腊月,家家户户做豆丝,飘出浓浓的年味。

  每年冬至一过,当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挂满腊鱼腊肉的时候,烫豆丝就被提上了日程。

  黄陂豆丝口感细腻劲道,主料有大米、黄豆、绿豆等食料。首先将原料分别用水浸泡10小时左右,至膨胀变大即可。绿豆必须经破开后再用水浸泡并将外皮除去。米必须是早稻米,因为早稻米粘性小,烫出来的豆丝更加松软易嚼。黄豆只要少许,目的也是使豆丝更加松软。然后把三种原料一起用石磨(现在已经没有石磨了,一般都是电磨,但是电磨出来的口味比石磨逊色许多)碾成白色糊状。再用平锅摊成面皮,过去是老家那种土灶,一个人在灶下烧火,一个人在灶上摊。往锅里一旋,旋好后再抺匀,稍加热后,一张豆丝大功告成。晾凉后,可切丝,可切块,可煎,可炒,可煮。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