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快递小哥陪你过春节

2018年02月18日07:44 | 来源:中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快递小哥陪你过春节(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17日下午2点半,虽说正值春节,合肥丰大苑顺丰快递营运点内,几名快递小哥正在分拣刚从中转站送来的快递物件。

  由于处于过年期间,庐阳区的4家快递点的工作都集中到了丰大苑营运点,200多平的大厅内堆积着几千件的快递。“这几天每天都有上千件的新快递送过来。快递员们需要在两个小时内投递完成。”仓管小哥向记者介绍,每家快递网点各抽调了2、3名快递员负责过年期间的揽件投递工作,保证每件快递能够及时送达。

  王自强快递小哥去年刚加入快递行业,今年是他头一次没有回家过年,“这是本职工作嘛,家里人很开明,表示理解。”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和平常一样,早上8点之前打卡,晚上6点下班。“平常我只负责两个小区、一个写字楼,这几天范围要大了好几倍,跑一圈至少要一两个小时。”

  据了解,每天中转站的快递会上下午分两批送往丰大苑网点。仓管小哥负责卸货、初步分拣、整理未揽收快件。快递小哥需要每天两遍卸货、分装、配送。“与节前相比,这几天的快递数量要减少了许多,大部分都是顾客购买的年货。”

  为了慰问过节工作的小哥们,公司为他们准备了工作餐。“年三十那天中午,我们就把工作餐当作年夜饭,十几个快递员围在一起相互祝福。”王自强快递员还自己买了一些熟食、零食、饮料与同事们一起分享。

  记者在网点采访时,有几位前些天出门未收件的顾客前来取件。仓管小哥一个个为他们查询单号、寻找快件,还亲自将快递搬上顾客的后备箱。“你们早点回家过年!”一位女士表示,快递员过年上班很辛苦,所以就自己过来取件了。另一位大叔表示,“即使每件多加十元钱我都愿意!”

  记者观察到,每一位快递员的双手都黑黑的、粗糙多纹,与他们20多岁年轻的面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为什么不戴手套呢?面对记者的问题,他们只有轻描淡写的一句,“戴手套做事不方便,我们都习惯了。”

  他们,是普通的快递小哥,却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动。点滴奉献,暖人心怀。让我们给他们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尊重。(记者 徐慧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