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利用大数据为民做“小事情”

张博
2018年02月19日06: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利用大数据为民做“小事情”

   新华网天津2月17日电 (张博)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多年来以强化派出所基础信息化为工作主线,将大社区、全采录、化矛盾、破小案作为工作目标,把信息化融入各项社区警务工作中。副所长王威说:“公安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大数据方便了警务工作,不但应用在打击犯罪上,同样也会应用于服务群众生活。”

   宁园街派出所民警张均君告诉记者:“2013年走上基层领导岗位后,王威通过下片走访、利用内部警用信息系统查询等方式,每年采集、更新辖区内居民、500余家内部单位各类数据信息、照片4万余条,准确掌握了辖区内各类基础信息;同时还创新工作方法,建立了社区警务信息化共享目录,每年对全局各类信息系统的海量信息进行人工汇总并逐人逐项关联,有效减轻了社区民警重复下社区采集数据的工作压力,节省了警力资源,也提高了社区民警掌握辖区社情动态的效能,增强了战斗力。”

   王威担任宁园街派出所副所长以来,派出所多项基础工作考核均分局排名第一,而他本人也因工作出色,曾五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两次,并被选为河北区优秀综治个人。

   公安河北分局宁园街派出所针对辖区老旧居民小区多、人口密集,物业管理部门少、管理难度大的情况,组织了571名治安积极分子、106名环卫保洁人员作为流动岗哨,并建立起4支义务巡逻队,通过开展全时段、全方位的巡逻防控,仅2017年辖区可控性案件就同比下降53%,5个社区实现了可控性案件零发案。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