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战士在部队的第一个春节

2018年02月20日06:12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新战士在部队的第一个春节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许嘉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中国人来说,过年意味着团圆,但是对于多数军人而言,年更是一份坚守,越是万家团圆时,军人肩头的责任越是沉重……

  25岁的李凯彬是锦州边防支队小柳边防派出所的一名普通官兵,六年前,他刚刚迈入大学,面对着自由奔放的大学,他选择了充满青春激情的军营,在部队服役两年后,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终于考上了军校。今年也是他军校毕业分配到锦州边防支队过的第一个春节。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看着远处的村落,点点的灯光在黑夜里显得异常的光亮。正月初三,记者在锦州边防支队小柳边防派出所见到了李凯彬,他正在和母亲视频通话。“妈妈,过年好,我在这边很好,不用担心我,您也多照顾身体。”电话里,母子俩唠着家常。妈妈嘱咐他,在外一定要照顾好身体,认真工作。李凯彬告诉记者:“其实我也挺想家的,但我也明白只有努力工作,才能让父母放心,才算是尽到自己的孝心。”

  李凯彬很小的时候,母亲就身体不好,一直以来都由姐姐照顾,今年因为姐姐工作的原因不能回家过年,家里就剩母亲一人。当兵以来,和家人聚少离多,现在母亲年纪大了,身体不好,李凯彬平时忙完工作都会给家里的母亲打个电话,陪她解解闷。在这小小的聊天框里,传递着的不仅是简单的话语,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思念。

  占地面积不到600平方米的小柳边防派出所,是每一位官兵的家,对他们来说,春节最快乐的不是过得多隆重,吃得有多好,只要和各位战友开开心心吃顿饭,聊聊各自的家乡,就是他们最美好的春节时光。此时,他们也围坐在一起,个子不高的李凯彬作为所里唯一的南方人,正用一口浓浓的广东腔给战友讲述着家乡新年的风俗和儿时的故事。

  记者感言:看着眼前简单而温馨的这一幕,记者心中感慨万千,在这一片荒凉偏僻的地方,常年驻守的官兵,虽然他们每天的工作不都是惊天动地,但是每一天都坚守做好每一件小事却是不朽功绩,平凡中体现伟大,他们几句是背井离乡、坚守在祖国万里边疆的军人!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