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2018我想干点啥

2018年02月20日05: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2018我想干点啥

  44岁农民工耿孝平

  咱也有一个艺术梦

  本报记者 韩俊杰

  今年耿孝平送女儿的过年礼物,是自己画的彩铅画。

  耿孝平今年44岁,18岁那年走出家乡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运河镇,辗转多个城市,换了10余份工作之后,他2000年落脚浙江宁波,一直在工厂里忙活。

  他说不怕日子穷,就怕没奔头,以前只求能吃饱穿暖,现在“咱也有一个艺术梦”。在耿孝平夫妇位于宁波城郊的住处,五六十平方米的出租屋空间虽局促,但简单干净。桌上数支毛笔、一把彩铅笔、一沓素描纸和宣纸、几碟颜料,就是耿孝平画画的小天地。在这儿,耿孝平画出了国画高山流水,画出了水墨画春华秋实,还画出了爱人、女儿和自己。

  耿孝平学画画的梦已扎根多年。无奈小时候家中太穷,初中毕业后就离家打工。这些年,小日子越过越好,耿孝平一直深藏在心中的梦想发芽了。这两年,一有空闲,他就打开网络视频,自学绘画。耿孝平说,“心中有梦想,生活才有希望。”

  北京拆迁村居民武海峰

  希望成为合格的飞机加油员

  本报记者 贺 勇

  北京大兴区榆垡镇是距离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最近的一个小镇。南各庄村是一个以农业生产为主的小村庄,以前年轻人大多选择到市区工作。现在有了北京新机场这个大工程,当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武海峰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各庄村人。去年12月,经过层层选拔,他被中航油录用,将成为新机场首批飞机加油员。

  目前,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136栋保障房住宅楼已经全部实现主体封顶,今年榆垡镇拆迁村的村民们就将搬进新家,迎接新生活。“我一定要掌握好专业操作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飞机加油员!”武海峰对于自己的2018年充满期待。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