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狗年春节电影票房“旺旺旺” 国内票房数据不断刷新

2018年02月22日15:2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狗年春节电影票房“旺旺旺”

  狗年春节期间,国内电影票房“旺旺旺”。2月21日,猫眼实时数据显示,正月初六截至22点的票房约为7.8亿元,正月初五的票房约8.1亿元,正月初四的票房约8.6亿元,正月初三的票房约9.3亿元,正月初二和正月初一分别达到了10.2亿元和12.6亿元。

  今年春节,国内电影票房数据不断刷新。新华社消息称,根据猫眼实时票房初步统计,初一至初三国内电影票房累计约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刷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纪录。大年初一国内电影票房达12.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8.1亿元相比,增幅高达50%以上。

  “逾10亿元的数字,超越了此前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的纪录。这意味着,电影作为新的消费模式得到了中国大众的更多认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说。

  新华社消息中还称,狗年春节电影市场的爆发,得益于三个因素:创作题材的丰富多彩,今年春节档期上映的电影,涵盖喜剧、动作、推理、动画等多个题材,内容可谓精彩纷呈;电影宣发的不断创新,在线预售、在线选座、在线支付,互联网企业在狗年春节的电影市场全面发力;文化消费的日益升温,随着国民收入的持续增长,春节这个传统佳节越来越成为文化消费的“最强档期”之一。(宗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