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小村“春晚”也精彩

【查看原图】
几名农村娃正在“小村春晚”舞台上表演节目
几名农村娃正在“小村春晚”舞台上表演节目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年02月23日16:22

人民网2月22日电(记者张璐璐 陈彬)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2月18日,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店子镇刘耿村举办了村里的第二届迎新春联欢晚会。一场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村晚在村文化健身广场热闹上演。

小合唱、架子鼓、现代舞、三句半,那些平日里忙碌在锅碗瓢盆间的农村舞女,却展现出了深厚的文艺功底,别有一番韵味。广大村民更是挤在一起,将舞台围的满满当当。晚会节目丰富多彩,观众掌声、喝彩声接连不断。

刘耿村党支部书记纪永福表示,这几年,村里开展移风易俗,村风村貌进一步改观,村民的物质条件也更加富裕,如何搞好文化生活,一直是村两委重点考虑的重点工作之一。这次,经过一个月的时间组织和筹备,举办了这场晚会,就是给村民创造一个同娱同乐、共谋发展的机会,让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店子镇刘耿村位于店子镇东南,毗邻兴福镇和东营市广饶县,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近年来,村民大多从事黑白铁加工贸易,如今村内的黑白铁市场已经远近闻名。村民物质条件的富足,更为发展文化生活创造了便利的条件。

“这次的村晚,大家都很积极、很踊跃参加。2018年,我们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继续加油干,让村民的腰包更加鼓起来,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充实。” 纪永福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