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山东博兴:“送戏下乡”闹新春

【查看原图】
2月22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兴福镇驸马村,吕剧演员高东华正在上戏妆准备登台演出。
2月22日,在山东省博兴县兴福镇驸马村,吕剧演员高东华正在上戏妆准备登台演出。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年02月23日16:49

人民网2月23日电(记者张璐璐 陈彬)22日上午,山东省博兴县剧团“送戏下乡”活动演出走进该县兴福镇驸马村。在驸马村文化广场,演职人员为群众精彩呈现了传统经典吕剧《小姑贤》。

《小姑贤》又名《王登云休妻》、《爱女嫌媳》,是北方各大剧种的一出流行剧目,讲述刁氏视自己的儿媳为“眼中钉、肉中刺”,时常挑剔打骂,并逼迫儿子休妻。女儿贤惠能干,从中劝解,最终促成一家和解。

吕剧《小姑贤》是博兴县剧团的常演剧目,在演员们的精彩演绎下,百般刁难儿媳的“刁氏”、机灵聪慧的“桂姐”等人物形象活灵活现,“王登云放了学转回了家”“李氏女坐偏房泪如雨洒”等精彩唱段也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近些年,专业剧团经常下乡慰问,能在家门口看到家乡戏,说明咱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精神文化生活富足了。”驸马村村民王秀芹坦言,平时自己喜欢听吕剧和京戏,能唱《墙头记》等剧目片段。“村里能拉会唱的有十来个人,农闲或者每逢节日,我们都聚起来助助兴,盼着以后的日子更有奔头。”

春节期间,博兴县剧团积极开展“送戏下乡闹新春”活动,从正月初三起,将吕剧《桃李梅》《胡林抢亲》及京剧《钓金龟》《坐宫》等剧目片段送到百姓家门口,为群众呈现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该团团长周瑞介绍,剧团还结合基层实际编创传统戏曲“数板”《启航》,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基层群众普遍好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