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新春走基层】小县城大发展 当私家车成为普遍的代步工具

吴晓琴
2018年02月26日13:2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小县城大发展 当私家车成为普遍的代步工具

  “正月里买车图个吉利,而且我儿子马上要结婚了,所以想买辆车。现在日子过得好了,家里也该有辆车,以后去哪儿都方便。”在江苏省如皋市一家汽车4S店选车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王先生正在看车

  和往年一样,江苏省如皋市这个小城市的汽车4S店从大年三十到元宵节都不歇业,而且这似乎成为了惯例。

  “年底购车优惠幅度一般比较大,加上春节家人欢聚一起,结伴看车买车的人络绎不绝。而且,现在卖车明显和前几年不同,以前的客户都是城市里的小老板,如今,有很多农村客户过来买车,大家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汽车销售员李小姐告诉记者。

  随着经济持续发展,如皋市这座小城市也是日新月异。尤其是过年期间,下面各个乡镇的人都开着小车来到市里,有的采买年货,有的聚会休闲。马路边、巷道里、停车场、住宅小区,到处停满了私家车,普通民众纷纷成为有车一族。

  大家有车之后,改变了出行方式、生活习惯,延伸出行半径。如今,驾车上班、驾车旅游、驾车探亲已成为百姓生活中的一部分。

  “以前过年回家,需要去泰州农村探亲,需要先坐市际班车从如皋市到泰州市,在泰州市车站专车达到里华镇,然后在镇上转乘电动小三轮达到亲戚家,前后需要花费半天的时间。如今,自从家里买了车, 1个多小时便可以达到亲戚家,十分方便。”春节从北京回到如皋探亲的张先生说道。

  如皋汽车4S店一条街

  路上的汽车越来越多,汽车销售公司也越开越多。目前如皋有近30个国内外知名品牌汽车4s店,比如上汽大众、别克、宝马、奔驰、长城等品牌。李小姐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最厉害的销售已经卖出去15台车了,车市销量火爆。

  小城市也有大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据了解,2017年如皋市汽车保有量约45万辆,比2016年增长约15万辆。 逐年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也是当地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切实表明当地经济发展迅速。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